半只耳朵

搞点oc啦

圣诞节小甜饼(杰森视角)

一切就像是活在梦里一样,美妙的事情总是让人感到愉悦。


当然过去我也时常感到愉快,虽然我有个长时间沉迷于幻觉里醉生梦死的母亲和一个永远也不会回家的父亲……好吧,我承认,这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但这一切都好转了。是布鲁斯,布鲁斯将我带离了犯罪巷,带给了我希望,给予了我新的世界。


不过谁能想到他竟然是蝙蝠侠呢?哈!哥谭里的人总是不会让人失望,不论是在最底层犯罪巷里的小混混还是那些富人区里有钱的阔佬们,这个该死的城市里总能给人带来点惊喜。


我脚步轻快地穿过餐厅,在迪克——是的,那个了不起的黄金男孩身旁坐了下来。这可真是令人激动,哦,我是说,这可是罗宾!有哪个在哥谭里长大的孩子能不崇拜他呢?已经单飞成夜翼的前任罗宾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燕麦含糊不清地冲着我打了声招呼“早上好小翅膀。”


就是这点。我一言难尽的看了一眼迪克“早上好迪克。说真的,早晚有一天我要烧掉世界上所有麦片。”偶像只可远观不可近瞧,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迪克眯着眼使劲把麦片吞咽下去后长舒一口气:“总有一天我会让小翅膀知道麦片的美妙之处。”


姗姗来迟的布鲁斯端起咖啡优雅的抿一口,笑着看着我们俩打闹。他像是个真正的父亲那样毫不吝啬的表达着他对我们的爱:“男孩们,我真为有你们两个孩子而感到骄傲。”


阿福面无表情地站在布鲁斯的身后:“布鲁斯老爷,虽然我很欣慰你的讲话方式终于有点起色了,但是这不是你放下我专门为你准备的牛奶改为喝那杯毫无营养的咖啡的理由。”


我发誓,我绝对听见了阿福冷笑了一声。


没有人能在管家侠不赞同的眼神里坚持十秒,布鲁斯也不行。


哦,上帝——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我几乎要忍不住要赞美他了。这一切简直美好的像一场梦。我化身为罗宾,吸引着罪犯的注意力,然后看着穿着蝙蝠侠衣甲的布鲁斯“砰”的从天而降,教训恶棍——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酷的事了吗?


上天似乎是在眷恋着我们,这所城市真的在我们的努力下一点一点褪去铅华,又一点一点变得平凡又安宁。


我学着蝙蝠侠的样子蹲在水滴兽上,俯视着这所曾经被阴影笼罩过的城市。现在的她仿佛洗净了一切污秽,像个真正平凡的城市,过去的黑暗时代并没有给她留下伤痕,反而使她更加强大。就像是布鲁斯曾经和我描述过想象中未来的蓝图一样。那是我过去想都不敢想象的——然而我们做到了。这真美好的像一场梦一样。


这场梦可真美好啊,美好到让人不忍打碎。


但是我该醒了。


你瞧,这里可是哥谭。这个城市专门给予你一线希望,然后又残忍的把希望从你手中抽走,顺便让你跌个狗啃泥。


我费力地睁开眼,眼前的小丑面目狰狞的大笑着,有什么东西伴随着“砰”“砰”的声音打在了我的身上。说真的,听起来可真疼,但是好在我的身体已经没有知觉了,所以并没有感觉到多痛。


这个圣诞节礼物可真的有点不太友好。我趴在地上,呼吸声渐渐微弱了下来,有什么透明的液体从我的眼眶中滑落到了我的唇边,咸咸的,味道不太好,但是我已经没有力气将它吐出来了。


看来,这下是真的该睡了。


我努力用尽最后的力气抬起头看了一眼门的方向,然后安静的闭上眼,感受温热的血液逐渐打湿我的衣服,耳边小丑张狂的笑声渐渐模糊——晚安,布鲁斯。


是时候做个好梦了。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